close

使役動詞的概念在多益中是絕對必考的,以下教你如何快速的解答此類題目,學會了之後大概10秒內就可以解完一題了。

 

這個概念考的動詞除了使役動詞(make, have, let)之外,也包含了字義帶有使” “” “建議” “命令” “允許別人去做某件事的動詞。為了講解方便,這邊就稱它們為類使役動詞

基本句型結構及例句為:

S1(下命令的人)+V1(使役動詞或類使役動詞)+S2(要去執行動作的人或物)+V2(要去執行的動作)

Mr. Chen ordered Mr. Baur to attend the meeting.

(陳先生下令請包爾先生參加會議)

 

在多益中,這類題目絕大多數考的都是你能否選出V2的正確型態

V2的正確型態有三種可能,分別是(1) p.p. (2) 原形V (3) to + V

 

快速解題

Step 1: 判斷S2(要去執行動作的人或物)主動還是被動地去執行V2這個動作。S2被動,無論前面的V1為何,V2的正確型態皆為p.p.

例題1

The owner of the hotel had the rooms ______.

A. redecorated

B. redecorate

C. redecorating

D. to redecorate

 

解析: S1= The owner of the hotel, V1= had (使役動詞), S2=room,考題考的是V2的正確型態。

依照上述的原則來看,因為房間不會主動去做裝潢這個動作,只能被動地被裝潢,故正確答案應選AV2p.p.的動詞型態。

 

 

如果S2主動地去執行V2這個動作,則需第二個步驟才能判斷出正確答案。

Step 2: 往前看一下V1(使役動詞或類使役動詞)V1為使役動詞 make, have, let 三者其一,則後方V2型態必為原形V1類使役動詞(allow, permit, get, want, order),則後方V2型態必為to + V

 

例題2

The human resources assistant makes all job applicants _____ a typing test.

A. take

B. takes

C. to take

D. had taken

 

解析: S2 job applicants主動執行動作,因此需要往前看一下V1。本句V1make,所以V2型態必為原形V,故答案為A

 

例題3

The company has never permitted employees ___ public statements.

A. making

B. to make

C. make

D. made

 

解析: S2 employees主動執行動作,因此需要往前看一下V1。本句V1類使役動詞permit,所以V2型態必為to+V,故答案為B

arrow
arrow

    KEEP CALM 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