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動語態和被動語態是英文的基本文法,兩種語態的使用頻率都相當高,也都有其重要性,所以只會用其中一種是行不通的,一定要把它們好好的學起來。

所謂主動語態就是「主詞是做動作的人或事物」,例如: I ate the cake. 主詞 I 就是吃掉蛋糕的那個人。

被動語態「主詞是動作的接受者」, 例如:The cake was eaten by me. 主詞 the cake 就是被吃掉的那個東西

 

以下3個簡單步驟教你如何將主動語態改成被動語態,學會了就可以讓你的句子更有變化,寫作能力大加分喔~

 

1.    將主動語態的受詞改為被動語態的主詞

 

2.    被動語態的動詞形式的基本原則為 be + p.p.,並隨著時態而不同(請參考下表)。

 

 

 

被動語態

現在簡單

am/is/are + p.p.

過去簡單

was/were + p.p.

未來簡單

will + be + p.p.

現在進行

am/is/are + being + p.p.

過去進行

was/were + being + p.p.

現在完成

have/has + been + p.p.

過去完成

had + been + p.p.

未來完成

will + have+ been + p.p.

 

 

3. 最後再將主動語態的主詞置於介系詞 by 之後就完成了。

 

 

He was reading a novel. 經過以上3步驟轉為被動就會變成

→ A novel was being read by him.

 

 

 

同場加映

by+作動者的省略時機

 

1. 當作動者不知道是誰的時候

 

My phone was stolen by somebody.

 

2. 作動者為「人們」或是不用講也知道的時候

 

Mandarin is spoken by people in Taiwan.

 

The thief was arrested by the police.

 

3. 作動者不重要的時候

 

National Palace Museum was established in 196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動 被動 文法 TOEIC
    全站熱搜

    KEEP CALM 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