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各位指考戰士準備得如何了呢?

今天這篇容易混淆的副詞(片語)用法比較在指考、學測中克漏字題型的出題機率非常高喔,看完後應該對提升成績有點幫助。

如果能將這些副詞(片語)正確地運用在寫作中也會是大加分喔。


【in addition】此外

多加提及另外一件事,以作為前面講到的事情的附加資訊。

The company provides cheap Internet access. In addition, it makes shareware freely available.

例句中前面已經提到這家公司提供便宜的網路服務,接著再提到這家公司也免費提供分享軟體作為附加資訊。

樣的情形就是使用 in addition 把這兩句串聯起來。

 

 

【in other words】也就是說

用不同的字句將同一件事同一個概念再更簡單、更明確的方式重新描述一次使讀者更容易理解有時也會有強調的意思。(很重要所以要講兩遍)

 

The books and materials are kept on closed access, in other words available only to the library staff.

例句中closed accessavailable only to the library staff 講的是同一件事,為使讀者更容易理解而再多講一次。使用 in other words 把兩句連接起來

 

We're all the same. In other words, no one should be treated unfairly for differeces in nationalities and races.

例句中We're all the sameno one should be treated unfairly for differeces in nationalities and races 講的是同一件事,為了要強調人人平等的理念而再多講一次。使用 in other words 把兩句連接起來

 

 

【similarly】相同地

連接具有相同型態、趨勢、邏輯(等)的兩件不同的事(物)

 

The cost of food has come down in recent years. Similarly, fuel prices have fallen quite considerably.

例句中食物價格和燃料價格是兩件不同的事情,但它們有著相同的趨勢(都是下降),所以用 similarly 把它們連在一起。

 

Cars must stop at red traffic lights. Similarly, bicycles have to stop too.

例句中汽車和腳踏車是兩個不同的交通工具,但它們有著相同的使用邏輯(紅燈都要停),所以用 similarly 把它們連在一起

arrow
arrow

    KEEP CALM 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