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民英檢初級的寫作測驗還不會要求考生寫出一篇完整的文章,只須寫出一個段落即可(50)。考題的形式為看圖說故事,大多為敘述文或描寫文。敘述文就是對一件事情或經驗的敘述;描寫文則是對人物、物品或地方的描寫。以下就來告訴大家幾個得高分的秘訣。

 

1. 切合題意

考試的題型多為看圖說故事的型態,因此要看清楚圖片並寫出和該圖的故事。圖片上沒有的,千萬不要自行推想、揣測,否則就會因為離題而被扣分喔。

 

2. 要有結構

寫作文最重要的就是結構。雖然我們要寫的只是一個段落而非一篇完整的文章,但是即便只是一個段落,也是有結構的。

段落的結構只要分成三個部分: 主題句、敘述(描寫)句和總結句

 

主題句要點出整段的內容,好讓讀者清楚知道你這一段要敘述什麼,因此要盡量提供人、事、時、地的資訊。主題句要寫在每段的第一句話。

 

敘述(描寫)就是對主題進行敘述或描寫,所寫的內容不能超出主題句的範圍

 

總結句要用一句話收尾,告訴讀者你已經寫完了一個段落。可以用下結論或表達看法、感受等方式做總結。

 

3.使用連接詞和轉折詞

作文中的每一個段落就是在討論一個主題,也就是說段落中的每一個句子都要圍繞著同一個主題;因此同一個段落中的每個句子之間要有很緊密的關連性。而連接詞和轉折詞的作用就是可以拉近句子之間的距離,加強關連性和連貫性。沒有使用連接詞和轉折詞的話,就會讓讀者感覺每個句子是各自獨立、互不相關的,也就不能稱的上是作文了。因此一定要適切地使用連接詞和轉折詞。

 

4. 用自己有把握的單字和句型

很多人都以為考試時使用較有深度或較複雜的單字和句型可以獲得比較高的分數,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作文首重正確、清楚的表達意思而不是你用了多少艱難的單字或句型。因此,在寫作時應使用自己有把握的單字和句型,先求能正確無誤的表達意思才是正確的。

 

只要掌握以上技巧,就能輕鬆拿到滿意的分數囉。

frustrated_writer_no_text  

arrow
arrow

    KEEP CALM 學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